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

港式蛋挞


今天心血来潮就做了自己爱吃的港式蛋挞。实际上连个蛋挞模具都没有,只好用做发糕的模具来做。形状样貌上虽然是不怎么样,但味道上还是不错的。

蛋挞皮: 牛油60克,糖粉30克,鸡蛋半个,底筋面粉125克

蛋挞水: 糖粉30克,鸡蛋2个,食用水200克+练奶

开始做的时候,没看步骤就自己乱来。但最后成品还是成功的,所以就直接记录自己的做法。蛋挞皮部分是牛油,糖粉和底筋面粉放在一起,然后捏成颗粒(就不揉成团)。之后才加蛋液一起揉成面团。

至于蛋挞水就更容易,全部材料加在一起搅拌均匀,然后隔筛使蛋挞水更滑顺。练奶可以依自己个人喜好的甜度添加。不加练奶的也可以直接用牛奶取代食用水,味道会更好。

最后放入烤箱150-180°左右,烤20至25分钟即可。*有些烤箱温度不一样,可以根据自己烤箱热度判断时间和温度。或观察蛋挞情况来调节时间和温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