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

自制炸虾片

每逢过年,家里都必定会有炸虾片的出现。基本上,我们都是买虾片回来然后晒干几天才开始炸。所以我从来都没研究过虾片到底是怎样做出来的,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李子柒的某个视频才知晓虾片的制作过程。于是乎,便激起了我的好奇心。然后就开始上网找有关的食谱。 
看了几个食谱,感觉没很困难便开始制作起来。由于家里食材有限,所以就自己做了些调整。调味料是放少几种(不想特地去买),但做出来的味道还行。我妈还说有她小时候吃炸虾片的味道,所以应该是算满成功的。 
材料: 小虾120克,水60克,盐少许,糖少许,胡椒粉少许,木薯粉180克

做法: 

1. 所有材料除了木薯粉一起放到破壁机搅碎。小虾是整只连壳带头一起放进去搅碎的。

 2.将打碎的材料倒到装有木薯粉的盘里。然后把材料搅拌均匀再揉成团,这时候可以捏成自己想要的大小条状。 

3.把捏好的虾片团放入到蒸锅以大小火蒸45分钟。

4. 待凉后,放到冰箱冷藏12至24小时。然后,切成薄片。

5.薄虾片晒干后,就可以热油开炸了。 

 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