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

留学回忆

我这人很喜欢回忆着过往。

这不又开始想念起在国外读书的日子。。。

大学附近的风景


在国外读书的日子,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。早上9点上课,放学时间介于5点到7点之间,这纯属看我实验做到几点。若是在5点放学,有时候我会去逛街买些日常用品。若是超过了5、6点,基本上就直接回家了。原因是商店都在8点关闭,所以超过5、6点放学还真没必要出去逛。另外,我特懒。

我记得初来报到时,心里对他们的节庆特别期待,比如啤酒节什么的。他们的圣诞市集也让我眼前一亮。 我特喜欢他们布置的风格。不过,在圣诞前夕和圣诞节当天,街上基本上都一片冷清。因为这个时候人们都待在家里和亲朋亲友度过这温馨的日子。游客若是在圣诞节当天到来,那么只能很遗憾的说什么也看不到。只能由期待变成失望。因为基本上,很多店都不会开,而圣诞市集在前一两天就已经关闭。所以来到也只能看看风景、看看橱窗摆设。

圣诞市集
圣诞市集

这不禁令我想起他们的国庆日。当初我还以为会很热闹无比。结果是,也是一片冷清。整个城市都很安静,全部店铺都是关闭的,真心赛。 

现在回想起这些日子,我发现我是很享受的,也很喜欢的。不知何时能够故地重游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